按按,, 好吗?Nuffnang.Click it!

粉丝~supporter!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6

新的開始


有些事情不是說你計劃好了就一定會去做
很多時候就算你規劃好都會出現變動,你根本來不及做出什麼反應
結束了六年的中學生活 
本來是在Pavilion 應徵賣童裝工作 因為出了一些變動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了紅蘋果幼兒園當幼教老師

首次當幼教老師的經驗呢
其實還真的不錯 之前打的工作都是推銷員從早站到晚
自己的腿又不重用 哈哈 口才又不好 不會推銷 
而這次呢 的確是新的體驗老師這份工作! 唉,現在才體會老師的苦心啊 !科科
一開始接觸這份工作,我的感想是
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與小孩子打好關係
你總不能和幼兒說人生大道理吧?他們才不理會你呢。
所以我從中得知,我要接觸他們,就得丟掉智商和他們做朋友。
初步是好的,過後。。
不能和小孩玩的太癲,他們會不服從你
會搗蛋,會頑皮,到時候就治不了他們
有時候乖就給他們糖果當獎勵
偶爾改改書,蓋些可愛印章,折些紙天鵝~他們就會很滿足,乖乖聽你的
小孩子呢,很愛跟老師投訴
他打我,他罵我之類的
老師呢,聽他們投訴就是每天工作之一
以前覺得當學生幸苦,要交功課聽書還要面對不喜歡的老師。
現在當了老師才發現,還要面對一些怪獸家長。唉,新時代啊,孩子都是寶貝的。
一個蚊子叮咬的傷口也可以投訴說是老師所為,未免太寶貝了些~?
所以現在學會了隨機應變,照顧小孩子安全為首要,付出耐心
也明白了為人處世的態度,學會變通
剩下11天的日子 就結束這份工作了

其實日子真的過得很快 很快
新年很快就過去了 今年的新年和往常有點不一樣
我還是沒過初一,我還是只過初二回婆婆家
因為這個月尾會去台灣讀書 
所以大家都覺得不常見面了
就拍全家福 我覺得婆婆都不開心
可是還是跟我說了去到那邊小心之類的話

唉 剩下11天
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
就隻身到台灣展開新的生活環境,新的朋友圈。。。
自己本身很獨立所以不擔心什麼
只是畢竟離開自己從小到大生活的城市,也是初開始接觸社會的地方
獨身來到那麼陌生的國家,人事物統統從頭開始的感覺
真的很畏懼,惶恐
令我覺得安慰的是,語言不成問題。
或者這也是一個機會讓我以另外一種成長的方式
展開我新的人生,也是一個機會讓我擴大視野
讓我好好的看看這個世界 讓我體驗新的一課
銘傳大學 大眾傳播科 
等我 2月25日! 



0 留言吧♥comment♥:

Post a Comment